close
11/13()14() 19:00-21:00原住民現代芭蕾舞劇-蛇郎君

  • 演出單位: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國立台灣體育大學(搭配煙火演出)


    (雖然有煙火演出,但我還是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感覺,我覺得大多數的人好像都只是在等煙火…但其實表演的內容真的非常的棒,煙火應該只是配角,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的欣賞表演者的努力演出,讓自已的心靈有不一樣的感受與感動,搭配煙火的震憾肯定會讓您整夜充實!!)


                故事內容取材自魯凱族的巴冷公主與蛇王之間的愛情故事所改編而成

    snake.jpg 

    真是不好意思,這是用我的相機翻拍的,所以不是很清楚…請見諒囉


第一幕 返家/慶功

故事在一個悠靜的山林中,原民族人慶祝著打獵歸來,熱情的跳舞中展開…


第二幕 邂逅

某天,公主在雲霧瀰漫的森林中漫步迷失了方向,巧遇了化成人形的蛇族,並與蛇王邂逅墜入情網!


第三幕 求婚

公主與蛇王各自對自已的情感疑惑,尤其是千年孤寂的蛇王,有著不能隨意相信別人的悲哀,但在公主與蛇族的歡樂相處中,

蛇王與公主確認了彼此的愛而蛇王並向公主求婚成功!(這點真的值得男生們學習…還沒求婚成功的朋友們,記得排時間過來看看人家是怎麼做的啊!!包括我啦…呵~~)


第四幕 大戰鷹王

求婚成功後,原民酋長熱情的招待蛇族,當公主與蛇王沈浸在愛情的幸福中…不幸的事發生了,蛇族因酒醉現出蛇形,酋長驚嚇之餘更是憤怒的退婚!!

(這告訴我們二件事…一、喝酒會誤事,尤其是喝太多酒…; 二、酒不只可以把蛇打回原形…也可以把「人」打回原形。)


蛇王不捨公主如此傷心欲絕,因此壓下他的身段向酋長求情,而酋長為了逼迫蛇王放棄公主,開出了一個殺「鷹王」難題…,但蛇王展現決心,率領蛇族戰鬥!!

(身為「人」的我們一定覺得這應該不難…但唸過國中生物「食物鍊」的都知道,「鷹」是「蛇」的天敵耶!!)


第五幕 蛇王之死

經過激烈的戰鬥很,蛇王取得了勝利後,凱旋回到原民部落,原以為可以順利的娶回公主,但酋長卻以計謀撲殺蛇王…,在哀傷的曲子中,蛇王拖荖垂死的身子返家,傷心的公主尾隨一同投入湖水,蛇王與公主一同昇天,天上降下百合花,祝福著真愛!!

 

 

  • 演出地點:日月潭中興停車場

  • 製 作 人: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劉玄詠團長

  • 作 曲 家:游昌發

  • 導 演:王玉英

  • 駐團指揮:梶間聡夫 Fusao Kajima

  • 劇 幕:(暫定,以實際演出為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