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好久不見的施大哥突然就帶著他手沖咖啡的「雞絲」,來日月潭可可樹找我們,我們就開始了手沖咖啡和義式咖啡機的口感比較!另外他也帶了他最近的作品來送我們,琉璃!!

 

施大哥的琉璃

這是他其中一個作品,很可愛我就把它拍了下來!!

這可是純手工製作,需要很有技巧的在高溫及有限的時間下完成,雖然我不是琉璃的創作者,但我還是要介紹一下啦!

 

super03.JPG 

 

這手工琉璃,採用捲附法,就是把鋼棒沾上隔離劑,再將彩色玻璃棒熔軟後捲附鋼棒上,然後在高溫的火燄下塑造自已的創意造型!

然後放入徐冷爐中降溫,拔除鋼棒後即成精采的琉璃珠,嘿嘿…感覺很簡單吧!其實一點都不,改天換我去拜訪施大哥時,再拍幾張照片讓大家看看囉^^

(另外施大哥也教了我們手沖咖啡的技巧…但我太入迷忘了…拍照,所以下次有機會再介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