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月茶香,這個名字的由來就是日月潭生產紅茶的茶香啦!很白話吧!呵~~既然聊到我們的招牌,就來介紹一下日月潭地區的紅茶好了,日月潭的紅茶最主要是阿薩姆的大葉種,最主要是由茶改場魚池分場所培育出的台茶七號、八號和台茶十八號,其中最有名氣的當然就是十八號,也就是大家所說的紅玉囉!初期製作紅茶巧克力時,可可樹也嘗試使用過這貴如「玉」般的紅玉,但是我們發現她跟巧克力的搭配似乎不是很好,紅玉最主要的特色茶香也出不來,失去了她最原始的「貴」氣!所以我建議大家…紅玉還是沖泡的好啦!巧克力的事就交給八號就夠了!所以…當我們試了八號,我們就決定拿八號來當我們的「日月茶香」的主角囉!

 

  那八號有什麼特色,搶走紅玉的風采呢!八號與阿薩姆紅茶香味類似,有特別的肉桂香味…說到這裡愛吃美食的朋友大概心中有底,為什麼她跟巧克力比較配了吧^^不用我多說!愛喝可可飲或巧克力飲的朋友,在可可中加一點點的肉桂粉,您就知道mimi的意思了啦!而八號也是製成奶茶最佳的紅茶選擇哦!至於十八號,只有清飲才是最佳的飲用方式啦!因為她是王族所以…還是不要加奶比較好,不然就會失去她的風味哦!

日月茶香DSC_4890.jpg 

 

  想知道更多日月潭紅茶的資訊可以到潘樵老師的blog看看,留個言也可以幫忙找找哦^^

潘樵老師的blog:http://tw.myblog.yahoo.com/pan369pan3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