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始做巧克力以來,面對各種客人,很多人第一次到店裡就會問:你們這生巧克力是幾趴的呀…

我的心裡就會開始想,到底要怎麼解釋,因為曾經是化學系生醫所的我,不太能認同業界的算法…所以只好在我們的Blog跟大家解釋一下囉!

 

  其實生巧克力的一般做法,最主要的原料有巧克力、鮮奶油和奶油(Butter), 其中巧克力約佔重量的60%,鮮奶油約佔25~35%,奶油約佔5~10%(可可樹巧克力不加奶油哦!)其他約5%,所以照這個比例來看,若製作完全無甜度的生巧克力,以重量濃度來看生巧克力最高的濃度是60%,但是這麼苦的生巧,可可樹做過,但是接受度不高…超苦的啦…(有興趣的人可以跟我們訂做哦!)

 

  所以說,現在要介紹我們家巧克力的濃度囉!經由mimi的精密計算,首先是…(不過這不計入原本就含在可可豆的可可脂哦!)


可可樹苦甜生巧克力,純黑巧克力佔所有重量的百份比為38.2%。

 

可可樹醇苦生巧克力,含純黑巧克力42%。

 

可可樹優酪生巧克力,含純黑巧克力36%


所以當有人說生巧克力中的黑巧克力濃度超過60%那就真的要問清楚他的算法囉^^

當然還要跟大家說一下,可可樹的生巧克力是完全不加奶油的,所以營養標示中的熱量大概比別人低10以上,若是優酪生巧克力就更低了約是一般生巧克力的70%熱量哦!注重健康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哦^^

 

以上是mimi跟大家分享生巧克力的濃度,以後再跟大家份享口味,有什麼問題歡迎大家來討論看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