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信義的梅子最好吃,每年清明前後的梅子拿來釀漬是最好滴徐媽媽的興趣剛好又是做梅子,所以每年的這時候就開始忙東忙西,價、挑選梅子、洗梅、醃漬…… 一連串的雜事,造就了我們日後的口福。

 

   有天我跟徐媽媽要了一些梅子汁,想要開始我的創作,一開始只是將梅子汁加在裡面,做成Ganache,但是老人家還是喜歡有口感的,於是我們將一顆顆的梅子籽取出,用梅的果肉跟巧克力的結合,在經過了一番寒徹骨,焉得梅子撲鼻香,裡頭的酸甜,真是吃過的人才能體製作的辛苦。

 

    某天我又想既然可以做成梅子口味,當然也可以做成梅酒的呀~~!!於是經過我的絞盡腦汁,在梅子汁裡加上酒,兩者浸泡約1個月的時間,果然~~~~~~出乎意料的可口~~~就連我們的黑貓先生每次來都要吃這一款的梅酒真心,這個名稱來自於徐媽媽的用心,請大家真心的體會囉……

 

 

 

 DSC_4876.jpgIMG_00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