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10/8  浪漫爵士夜   19:00-21:00   (搭配煙火表演)

演出:國立台灣交響樂團獨奏家小曾根真

關於演出的團體與個人,大家可以連結過去看看。


這個表演,就在我們可可樹可以看到!

想早點過來找個好位置的朋友,可以下午先到可可樹享受一下,午茶時光,然後六點再慢慢的走過去(走到表演場地大概只需三分鐘)




coco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說到可可樹的品種,基本上是有三種啦,但是從2008年就多了一種…就是「日月潭可可樹」…呵~~~~

這一顆最新品種就不用多做介紹了,她長這個樣子…可可樹logo 拷貝.jpg 


那我們就來介紹一下最原始的三種可可樹囉!

這兩顆是我們自已從可可的種子培育出來的哦^^


第一種是Criollo

此種可可品種是最怕病蟲害而且單棵產量最少的可可樹,但是因為有特別的香氣而且稀少,因此被視為最珍貴的品種,佔全世界可可產量不到5%

 

第二種是Forastero

這個品種的可可樹是最多產的,但香氣較弱,西非及東南亞為最主要的產地。

 

coco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呵~~~我終於把這影片放上來了^^

大家一定要看一下啦,不過我要解釋一下,其實我不是憲兵哦^^


這是暨大國企與可可樹合作拍攝的影片,內容有些是學弟妹的幫我們加的^^
影片的完成是由指導老師,胡毓彬 教授,國企所、系的丹瑋、恆功、玲芳、淑美、健倫和韋潔,用心幫我們完成的!

 

在拍攝的過程中還遇到我們暨大的校長呢^^

想必很多大學同學、研所同學們一定沒看過暨大的新校長吧!

看一下影片,以後回到母校就可以認出來了^^


coco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調溫??巧克力要調什麼溫呢??

剛開始接觸巧克力時,我也是不太了解,但是當接觸一段時間後就會愈來愈了解囉!

所以讓我了解釋給大家看!


一開始先為大家做簡單的差異分類:

1、價格:

調溫巧克力的價格通常比免調溫巧克力貴上數倍。


2、成份:

調溫巧克力保留了可可最原始的成份,而免調溫巧克力則取出了可可的靈魂之一「可可脂」,取而代之的是廉價的代用油脂和一些人工的香料。


一般手工巧克力店用的巧克力,用的是調溫巧克力,她必須經過調溫的手續,讓巧克力的成份和可可脂重新結晶融合,這樣的手工巧克力不僅表面呈現光澤,吃巧克力也特別的滑順可口。

coco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年的七夕,可可樹花了很多心力,想要幫有情人傳達情意,所以我們有一個服務,就是幫忙印製卡片…

那當然,就會不小心看到很多內容囉,看了這些內容也想我的心中有了一些感動與感觸,所以來讓我歸類一下,

讓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別人的想法,也讓自已如果有機會寫卡片要注意的事!


因為跟我們買巧克力的大多是男生送女生的居多,當然也有女生送男生或女生送女生啦…

但就是沒有男生送男生…

呵呵~~~

我也覺得很奇怪…

我將我覺得比較有問題的大概分類如下…


一、玉石俱焚型

coco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